close

合歡主峰----全程水泥路面的平緩步道

 

結束了石門山的行程,來到了合歡主峰

8:45 由主峰登山口出發

主峰無停車場,只能停在武嶺或昆陽
 

由登山口開始,一路都是緩坡的水泥步道

是很適合全家大小同行的路程

 

由主峰望向東峰

 

主峰的路況很適合蘿拉與我

沒有階梯,可以小步緩慢前進

 

 我還是落後一大段,雖然沒有階梯,但還是喘吶~~~

 

一邊欣賞風景,一邊慢慢走

 

主峰上,可遠望武嶺

   

海拔3千公尺以上,氣溫大約只有10幾度,但強烈的陽光不可輕忽




路程輕鬆,但烈日下還是會氣喘噓噓的 

 

蘿拉趁著空擋躲在草叢下休息

 



 
左邊那座是合歡尖山



遠處神秘的黑色奇萊

 

高山上開著許多平地看不到的美麗的花朵

   

油亮亮的花辨,小巧可愛




大夥等著落後的我,正好是蘿拉休息喘口氣的好時機

 

我發現了一個好東西,心裡真是開心到一個不行

 

噹~~噹~~噹~~~

沒錯啦!就是厠所!!

五星級的高山厠所哦~~~

在這麼高的山上,百岳耶! 有厠所可用

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

 

上完厠所,繼續朝山頂前進

 

主峰到囉~~~

  

哈哈哈~~~ 

發生了一個大烏龍

有沒有注意到,我們的紙牌上是3417呀?

矮油~~~

網路上找資料,找到了誤差值啦!

多了1公尺

 

來張大合照

  

峰峰相連到天邊~~~~

 

蘿拉:馬麻~ 這裡好高哦! 我怕掉下去ㄋㄟ 妳要抱好我哦! 

馬麻:蘿拉別怕! 妳是馬麻的心肝寶貝,我會呷里攬條條啦~~~

  

 

遼望著東峰,很難想像昨天竟然身在其中

 

此為主峰通往武嶺的另一條路,路況險峻,不易行走

 

Jimmy 用自己的手機,記錄這美麗的大自然

 

蘿拉:把拔~~ 後面是懸崖耶!!! 我怕怕啦! 

把拔:蘿拉不怕,以大地為蓆,以群山為背景,這麼美麗的景色,配上妳甜美的笑容

   把拔要把這一瞬間,保留成永恆的美麗

蘿拉:我有懼高症啦~~~ 

 

蘿拉:不過為了見證我完登四座百岳,來吧! 我就擺出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




蘿拉:比麻豆還美的POSE ,見證奇蹟的時刻來了

 

拍完照還是得走下山

 

下山依舊比上山輕鬆,正是所謂的"上山一條蟲,下山一條龍"

 

兩兄弟還能一邊走一邊聊天,完全沒有一點喘不過氣的樣子

 

11:20左右,回到了主峰登山口

全程含休息,不趕路輕鬆慢走約花 2.5 小時


後記:

結束兩天的行程,中午吃過午飯後,直接驅車回家

幫蘿拉洗完澡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看這小妞睡到翻掉

 

你看看~ 你看看~ 說她有多累,就有多累啦!

這一躺旅程,大家都辛苦了

也讓我們全家留下了美好難忘又有義意的合歡山百岳之旅的回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