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日來的好天氣,讓原本生長緩慢的茼蒿長大不少


茼蒿收成囉~~

看著第一期種下的茼蒿已長滿整個菜圃,且達收成大小

趁著星期日早上天氣還不錯,先摘一些晚上可以加菜


茼蒿收成囉~~

有沒有看到上圖紅色箭頭指的那顆菜長得不一樣?

對!它不是茼蒿,它是A菜~~

看來它是前房客捨不得搬走,所以就跟新住進來的茼蒿一起生活了 茼蒿收成囉~~

原本這一盆是種A菜的,收成後翻土再種茼蒿的

或許是之前的種子沒有發芽,因為翻土的動作把A菜種子翻出來

才會與茼蒿一起長大~~


茼蒿收成囉~~

上圖二期茼蒿還不夠大,看來要等過年採收剛剛好

圖下兩張是芥菜,又稱長年菜,是過年必吃的一道菜

這是婆婆給我的菜苗,我種下時才只有4~5公分高,

葉子也只有小小兩三片, 現在已長了3~4倍大,等到過年

這8~9顆芥菜收成後,就可以魯一鍋長年菜吃了

茼蒿收成囉~~

把摘下的茼蒿清洗後,裡面還有幾顆的A菜

晚上就炒茼蒿來吃吧~~


茼蒿收成囉~~

爆香蒜末,放入茼蒿,加點水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

此刻想起了小時候,媽媽跟我說過茼蒿又叫"打某菜"(台語)

因為老公買了一大把的茼蒿交給老婆煮,結果端上桌發現剩不到一半

因此打老婆,說老婆偷吃菜......

大人啊~~ 冤枉啊~~~

我沒有偷吃啦!真的炒出來就只有這一點啊!

看看上圖炒完後的體積就知道

這"打某菜"果然名不虛傳啊~~

報告老爺!我沒有偷吃哦~~ 是真的!它炒一炒就消失了一大半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