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老爺的大姐, 大姐夫, 一行四人前往新竹尖石的李崠山

山頂上有一日據時代建築的古堡

早上7:00到達李崠山莊

    

山莊入口



李崠山莊是由莊主一磚一瓦親手打造出來的

以前還有供住宿,但因年紀大了,現在己沒有提供食宿

山莊前有一停車場,入場只收取每人10元,供停車及厠所方便

10元真的好便宜,不但有地方可停車,還可解決登山方便的問題

更有熱情的莊主會泡著熱茶等你下山來喝個茶,稍作休息

山莊走廊掛滿了登山條



由此往上走,即可達登山口

 

登山口由此開始

 

往古堡的路線都有明顯的指示牌,路線明顯易走

古道維護得算不錯



  

大姐,姐夫與他們的寶貝妹妹~

 

但兩旁蘆葦太茂密,真希望手上有一把簾刀可以開個路

 

路程可分為平緩簡單但需走較長與陡上但路程較短

 

剛開始的坡度不算太陡,不拉繩也可爬上

 

今天因為是假日,時間充裕,不需趕路,所以我們採輕鬆慢走

 

去程我們決定走較陡上的路線,路程較短

 

此處上登古堡約700m,開始有點陡

      
大姐加油~~ 就快到休息平台了

 

來到觀景平台,此可遠眺大壩尖山與雪山

 

遠望連綿的山峰,心情頓時開朗舒暢

我喜歡那一望無際的山景,想像有一天也能身在遠處的大山中

 

到此處我們與大姐,姐夫分開走

我們選擇走較陡的攀繩路線,姐夫與大姐則走較平緩的古道

 

到此已離山頂古堡不遠了

 

達古堡前有一平坦空地,樹蔭下涼爽可供休息片刻

DSCN1032 (640x480)   

再往前就是山頂古堡了

李崠山古堡城門

 

海拔 1914m

 

山頂上的一等三角點

 

三角點旁的保護?(第三個不知是什麼字)基石

 

到達山頂約9:00左右

休息片刻後,決定下山走古道不走剛才上來的陡坡

 

古道兩旁的芒草真的好長,比一個人都要高

 

我們沒有帶簾刀,只好用登山仗將草給撥開

但還是割很大啦~~

   

回程雖然較遠,但較好走,下山較不吃力

唯一就是割人的芒草讓我們手腳又痛又癢

下山我們先抵達山莊,熱情的莊主招呼著我們到樓上平台喝茶休息

莊主泡著熱茶,與我們閒聊,年邁的他談著當年的事蹟

我們則聽著他的故事,感嘆著歲月不饒人

如今莊主已年過80,獨居山上,種著菜自己自足

離開前,莊主還送了我一大包的金針花,讓我回家炒肉絲或煮湯都好吃

心裡有點不捨這位老人家,也讓我不禁想起了我爸爸

爸爸如果還在,年紀也跟這位老人家差不多

或許有機會,我還會再來山上,看看這位老人家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