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上次向天湖山,至今已休息了一個月時間,

終於在夫婦山與塔曼山之間選擇了先去塔曼

此次由上巴陵走116縣道,至瑞士農園旁的登山口

這次路程約3公里,來回時間預計4~5小時,所以我們準備了充足的糧食與水

 

裝備上車囉!早上6:00準時出發

一路上車子不多,開起車來也很順,7:30就到了上巴陵派出所

 

這次我們要當乖寶寶,做個守法的好公民

所以我們先入內辦理了入山登記

辦好入山登記,續往恩愛農莊與瑞士農莊方向前進

山路有點窄,我們小心看著瑞士農莊的招牌往前進

沿途也可看到塔曼山的路牌

約又開了10分鐘,來到了瑞士農莊外的T字路口

往左上行為瑞士農莊,右行則為塔曼山登山口

 

路旁有空位可停車,但地方不大

 

停好車,整裝出發!

 

前行至大水塔處,往內就是塔曼山登山口了

 

兩旁的芒花盛開,行走於其間,有種千山我獨行的味道

 

進入塔曼山區,每100公尺都會有一塊木牌標示

這樣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,還有多遠,已走了多遠的路

很貼心的設備,也讓我們沿途欣賞美景,卻不忘還是要加快腳步趕進度

 

兩旁樹木林立,身在林中,心曠神怡

 

一開始的爬升,讓休息了一個月沒登高山的我有點吃力

 

才走沒幾百公尺,前方還有好幾千公尺等著我呢~~

 

路況倒是不錯,偶有木階梯可行,且踏在一層層的落葉上

 

就像踩在地毯上一樣,柔軟又有彈性,讓我好想躺下來休息哦~~


路旁有很多的警示布條,以及貼心的螢光噴漆,讓我們不至於迷路

 

不斷的爬升,要不是有美到不像話的風景撫慰疲累的身體,

我想我是走不下去了!

為了美景,拼了啦~~~~

 

隨處一望就會發現神木,不過很多都已斷裂或傾倒,有的還被閃電劈到而燒焦

 

還好天氣算不錯,沒有下雨,也不會太冷,更不會太熱

   

路倒的大樹





這棵神木也是被閃電劈中的,在它身上留下了一道道黑焦的痕跡

  


滿滿一地的落葉,踩起來真的好舒服

 

 

老爺說像走在彈簧床上,而且不蓋你,真的有彈性哦~

 

老爺在耍寶!

發現一棵神木,現場看到,真的好大

 

好啦~ 抱樹抱完了,繼續趕路去


看到這指標,還有70分鐘才會到

 

我們沿途嘻戲拍照,時間有點擔擱了,得收拾玩心,加快腳步才行

來到了巨木搭建的路

 

 

這條也是指標性的路,表示我們沒有走錯路



走累了,跨過路中間的倒樹,我忍不住坐了下來,實在是走不太動了

背包也變得如鐵塊一樣沉重

 

來到1600公尺處,有一神木,而且樹下有一個大樹洞

  

塔曼山有很多宽廣的樹林區,如果沒有仔細看路標指示,很容易就會在林間迷路

因為看似寬廣的樹林,路況又舒適,穿梭在其間,會覺得每一條山徑都是路可以走

 

所以這些貼心的螢光噴漆及登山條,就是最好的路標

 

指引我們走在正確的路徑上 

陽光灑落林間,這畫面好像曾在夢中遇過




高聳入天的神木,隨處可見

  


一處可遠望的山凹,在雲海處我似乎看到了大霸尖山!

  

 

又是一個有樹洞的神木

此處的神木都有或大或小的樹洞,有的沒有貫穿,有的貫穿通往另一面

 

兩旁的蕨類,像不像在熱帶雨林裡的感覺?

 

路上總有許多樹木有的或橫或縱的倒在路中,我們就像走獨木橋一樣要行走於上或是跨越

 

抬頭總是有驚喜!看那樹上的是不是靈芝?

 

一個一個的像飛碟撞到樹一樣~

 

拍疑似靈芝的同時,讓我補捉到了這一幕~~

是不是處處有驚喜啊~~~~

 

一路走來,驚喜多過於疲累,我們也嘻嘻哈哈的走在塔曼山的風情萬種中

 

來到了2500公尺,再加450公尺就是目的地了!

 

快了~快了~ 再450公尺就到了

 

老爺催促著我不要再留連路上美景,快點加快腳步!

因為我們已經花了2個小時了

 

終於來到了2900公尺

 

看到這牌子,就表示目標已在不遠處

 

來到三角點,時間10:25

 

往玫瑰西魔山的路徑

 

另一邊往拉拉山及巴福越嶺古道

很可惜巴福越嶺古道已封閉,要不然那裡的風景更美

也是我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

 

辛苦過後,當然少不了吃吃喝喝囉~

準備野炊啦~~

 

依舊是咖哩泡麵,這是最後兩包了,煮完這兩包後,老爺說要改煮冬粉or米粉,

自己帶些新鮮的材料,不再煮泡麵了~

哼!!! 呷駕厚!! 管他的,反正食材不要叫我背就好了

我只負責5公斤內的裝備哦~~
 

海拔2130,結果又讓零食包澎到快爆炸了~~~

食物太多,所以沒吃,只好小心翼翼的又帶回去,可別真的爆了哦!

 

吃飽喝足,收拾裝備,最重要的,為了維護美麗的山野環境,垃圾也要記得帶下山哦~~

 

留下我們的足跡~ 

 

記錄我們的身影~



今日又一顆三角點入袋囉!

11:10準備下山

   

回程發現路旁奇特的植物,好像是縮小版的森林一樣

 

又來到了這棵白色大樹

 

老爺鑽樹洞! 切~~ 又在耍寶了!

 
我才不要鑽呢!我才不要當  跪婦 
我要優雅的漫步在林間,才不要又跪又爬的呢!

 

優雅的走也是會累的,下山才知道剛才上來還真是陡啊!

 

下山走起來實在會讓腿更軟,我不想當跪婦,也一路一直下跪了 

沒辦法,山路太陡,太久沒爬山,體力不足,腿軟了啦~~

 

這片紅地毯~~ 會不會太美了啊!

  

 
這片紅葉地毯,讓我忍不住停留了下來,也因為太美了

讓我不小心滑落山谷,還好坡度不太陡

滑落山谷邊坡後並沒有再續繼往下滑

好里加在!要不然我就再見拜拜囉~~

 

雙手緊抓著山崖邊的樹根,爬了上來

老爺被我嚇得大駡說:在幹什麼啦!怎麼不小心一點?下去就再也回不來了耶!!!

 

呼~~~ 爬上來,拍拍沾滿身上的樹葉,在老爺的滴咕聲及我不停的笑聲裡

我們繼續走完今天的行程

 

200公尺很快就到了

 

下午1:00回到了登山口

 

秋芒隨風搖曳,讓我忍不住唱起了:千山我獨行,不必相送~~~ 啊啊啊~~~ 啊啊啊~~~

                獨行~~~ 不必相送~~~

 

回首今日的塔曼山

剛才我們就身在其中呢!

 

很愛這秋天的感覺,悠閒裡帶著些許詩意,又彷彿有那麼一點點感傷~

或許這就是秋天讓我喜愛的原因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