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拉拉山,印像中就是有神木群可以看,且路線是老少閑怡的健行步道

原來,拉拉山也有一個三角點,海拔2031,起登到結束需時6小時左右

 

而這座大家耳熟能詳的拉拉山,我來了好幾次,每次來都是遊客眾多

但2031拉拉山基點需經由福巴越嶺古道通往,也需辦理入山證

因此來了兩次,都幾乎沒有遇到人

為什麼來兩次?

因為第一次登頂殘念~~ 只好半途折返,另擇期再來

兩張入山證,第一次是2/17,這一天我狀況不佳,半途而廢!

第二次是3/9 順利完成2031行程



2/17 早上由停車場起登 8:20

沒半個人!也沒半台車!


步道依舊幽靜





 

這天走來特別吃力! 原因是我帶了我姨媽來~~

真的是萬般辛苦,舉步有如千斤重啊~

 

走了40分鐘才來到福巴越嶺的柵門處

  

一路上我幾乎沒辦法多說一句話,只是努力的,用力的走著

  

福巴越嶺真的很美,沒有太多的遊客,保持著原始山林的風采

 

中途有通往塔曼山的登山口

 

來到氣象站,稍做停留,休息喝水

 

前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

 

遠處的山

 

10:30來到拉拉山登山口

 

往前繼續走就是通往檜山與福山的路

 

路旁破損的路標

 

望著落差如此大的山路,我有點害怕了~

 

真的是舉步為艱啦!一整個落後,預計登頂時間也會拉得更長

  

帶著姨媽爬山,真的太沉重了!



只走了5分之1,就已經快11點了,怕下山時間太晚

 


最後老爺決定折返:山依舊在,等狀況好點再來吧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3-3-9  這一天,風和日麗,決定再來一趟拉拉山之旅

完成前次未完成的旅程

 

今日我們起了個大早 5:00 就從家裡出發

7:30 就來到警局辦理入山證

7:50就由停車場起登,今天有遇到兩台車比我們更早到

    

風景依舊美麗




今日狀況佳,走起來格外輕鬆

8:10 就到了21號神木處

 

8:15就來到福巴越嶺的柵門處

 

推開柵門,正式進入福巴越嶺古道

  

熟悉的路線,不一樣的心情,今天應該可以很順利

  

其實這段路線走起來很平順,只是路程遠

需從17公里處走到14公里處才能到達登山口

加上停車場走到福巴越嶺的柵門口要約2公里

單程路線就有約5公里

如不登頂,其實算是一段不錯的健行路線

 

連日的好天氣,讓山路變得很乾爽,不像之前的泥濘

 

沿著山腰開闢的步道,沒什麼大坡度,走起來平順舒適

 

看到16K的木椿,走了1公里了,但不覺得累

  



腳下的乾樹葉,尤如踩在地毯上,踩踏間發出刷刷的清脆聲音

 

路倒的大樹,如此巨大,應該也是神木之一,倒了~ 真的可惜!

 

又來到了塔曼山登山口

   


由此處登塔曼

  

再次來到氣象站

   


前次這條路上滿是泥濘,今日完全不同,山路變乾了~ 

 

路旁可愛的芋色小花

 

陽光灑進這片原始森林,感覺好溫暖~

 

9:00 來到了拉拉山登山口

 

我們依舊在此休息片刻,補充能量~~

 

老爺特地去買的烤雞翅,而且還加了大辣哦~~ 太讚了!

 

補充完畢 9:10 開始起登囉~~

 

由此開始才是今天的重頭戲,加油吧!

 

身體狀況雖好,但一樣好喘~

  

不行!我要休息一下~ 一整路幾乎都是高低落差到我膝蓋高,體力需要坐下恢復一下!

 

稍坐一下,我就可以繼續一尾活龍了!

  

  

原以為山上只有我們兩個

 

沒想到前方突遇山友~ 原來就是我們在停車場看到的一家人

好厲害的小朋友,一個大班,一個小4,真的要給你們大大的鼓勵一下!


 

老爺走著走著,一個箭步往前,不知在做什麼?

 

呵呵呵~~~ 原來是看到了這塊鼓舞人心的牌子

裂成了兩半,所以把它們喬正回來~

通常看到這牌子,心情會輕鬆快樂許多~

加油哦!基點快到了!

  


帶著小朋友的一家人走在前面,我們因為預期登頂的時間有提前

又看到了山友立的加油牌,因此也懷著輕鬆的心情,放慢腳步

 

 

到了!拉拉山 2031 

10:10 來到了山頂

   

山頂有兩條小路分別位於左右兩旁,一條通往魯平山與南北插天山

 

一條通往夫婦山

 

另一個牌子上寫著拉拉山 2030 (愛你.山林)  我比較喜歡這個~~

  

山頂上的三等三角點

 

今天,老爺還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

 

那就是登頂幫我唱歌吹蠟燭 

 

以如此特別的接近苦行的方式,這輩子真的是第一次!

謝謝老爺,讓我過了一個如此難忘的生日唷~~~

啊~ 不會以後都年年有今日,以今日的方式慶生吧!

  

山頂全貌,無展望



小朋友一家人已先行下山,我們也在吃飽喝足後,準備收拾行囊

10:40 下山囉~~

 

下山的路讓我們體會到雙腿及膝蓋所承受的衝擊力

落差越大,力道也越大!

 

11:30 我們下到了登山口,看到這紅牌,心裡又是無比喜悅~

因為最艱難的路走完了!

 

老爺說進度超前,今天我們可以慢遊,回程輕鬆走,不要趕~

  

14K處的福巴越嶺木椿

 

和絢的陽光,伴著輕快的腳步,這一天好充實!

  

山林就是有如此吸引人的媚力,讓我們甘願受盡辛苦,也要一親芳澤

 

回到了氣象站前的指示牌,稍做休息,吃吃水果,喝口水~

 

回程才看到,萬綠叢中一片紅~ 山櫻綻放著嫣紅~

 

來到了山腰一處觀景區

 

 

12:20 回到了柵門處

往神木區有許多遊客,今天天氣不錯,出遊的人也很多

 

12:40 抵達停車場

看這滿滿的車,對比我們今早只有兩三輛車,真是熱鬧啊~~

 

2013年,又完成了一座山,也以最特別且有意義的方式渡過了生日

今天,我又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,平安快樂賦歸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