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安排露營的行程是最豐富的



一早8點在湖口休息區集合,接著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"神仙谷"

或許是我們太早到,來到神仙谷停車場時才9點多,竟然沒有半台車子

還一度以為走錯路了呢!

延著步道向下走,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~



不多久就來到了神仙谷吊橋

橋下河裡有著一閃一閃的銀色亮點

仔細一看......哇~~ 好多好多的魚哦~~



站在吊橋前,我又必須克服我內心的恐懼感,眼睛直視前方等著同行友人通過

因為實在太怕那會晃動的吊橋了

慢慢走上橋去,但因為眼前景色實在太美了,我忘了搖晃的害怕

拿著相機,只想把眼前美景留下





這幾天應該是沒下雨,所以瀑布水流不大

如果水量豐沛,肯定更壯觀

通過吊橋接著就是登山步道了



久沒運動的我們,才爬沒幾步,就開始氣喘如牛

山林裡的空氣真的很清新,雖然很喘,但每一口吸進去的空氣都如此乾淨

不一會兒,好像也沒那麼喘了 

地面上的水氣尚未蒸發掉,所以我們也小心的踩著林道向前





實在是因為大家太久沒運動,加上還要留點體力到下一站去

就在中途折返了

回程的路好像就快多了

老爺身上的衣服也一件接一件的脫

都跟他說穿太多了,就是不信

出門前還硬要加上一件衛生衣,說這樣才保暖



沒多久就又來到吊橋前,我依舊等待橋上的人都過了,自己才過



大夥稍做休息,便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"蓬萊溪護魚步道"



這裡人就多了,還有一團團的旅行團,比神仙谷熱鬧多了



這次大家說好了,一定要走到底,不能再半途而廢了

跟著人群,慢慢的往護魚步道走去



這裡的魚更多了,延途只要看得到水的地方,就有魚群



一邊走著,一邊看著河裡成群結隊的魚及奇特的鳥

看來這裡護魚有成哦~ 魚群不但多而且還很肥美



路旁還有不少奇特植物,連蘿拉都興奮的不停往前走

我可是要小跑步才跟得上她的腳步呢~



這段路就輕鬆多了,沿著河邊建立的步道,沒有太多的爬坡



輕鬆的還能邊走邊聊天,同行友人也沒有喊累的



連蘿拉都不會累得要我抱抱,還一路走得比我快

清澈見底的溪水,魚群清淅可見

這難得的成果,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,不要因過度開發而遭到破壞才好



回程交由老爺牽蘿拉走,而小蘿拉依舊不累的勇往直前

老爺也體驗到一路小跑步的體力訓練



蘿拉:拔~麻~你們都不知道我用心良苦

   最近你們不是一直唸說沒運動,想運動

   所以我就陪你們跑跑步啊~

唉....看來是真的太久沒動了,這樣出來走走

流流汗,還真的感覺筋骨舒暢呢~





第二天早上,因沒有安排行程,所以也不急著拔營

煮了一大鍋稀飯,大家悠閒的吃著早餐,喝著堯哥泡的香醇咖啡

約莫10點,大家才開始拔營收拾行李

老爺一直念著要吃鱒魚,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前往春谷養鱒場

買了新鮮的鱒魚回家,不秤斤,每隻通通180元

這裡的鱒魚是虹鱒,跟三峽山中傳奇的不太一樣

每隻都有約30公分長,一家4口,一次一條剛剛好

春谷養鱒休閒農場
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小東河25號 電話:(037)821892 


http://www.821892.com.tw/trout_infor.php

採購完鱒魚,當然不能少了採果囉~

來到新竹縣五指山的上瑞觀光果園

會選擇來這裡是因為被甜葡萄柚給吸引的

老闆說這裡的葡萄柚又甜又多汁

超怕酸的老爺,半信半疑的拿了一片老闆請的葡萄柚吃看看

這下可好,老爺迫不及待的準備只採葡萄柚

還一直叮嚀我橘子不要採太多,要多採一點葡萄柚

上瑞觀光果園

生產柑橘,甜橙,甜葡萄柚等

營業電話:03-5949012、0918-959281

營業地址: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1鄰1號

http://035949012.tw.tranews.com/

結束了兩天的行程,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

載著滿滿一車的豐收,往回家的路前進

蘿拉似乎也知道要回家了,回程一路熟睡著

這趟旅程最快樂的應該就是蘿拉了

盡情的玩,豪邁的吃著芥菜雞湯的雞肉



看著她睡得香甜,就知道她玩得可累了

後座兩個小子也敵不過睡意,夢周公去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