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令人敬畏的北插天山~~我們又來了~~


7/18 再度相約爬北插~~其實真的還蠻怕的....

那令人敬畏的北插天山, 終年泥濘的山路, 至今印象深刻, 久久不能忘懷

本想這次要攻頂的, 但是因為身體狀況尚未回復, 加上前一天颱風過境

因此我們決定走到水源地, 視狀況而定要不要繼續上北插

一樣8:00在大溪橋下停車場會合, 扣掉下車方便及補給的時間

約莫9:00就到了小烏來登山口了, 和上次一樣選擇小烏來路線



整裝, 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囉!



看到我家老爺的背包了嗎?將近快30Kg,他說為了9月登玉山,所以要背重一點

都快是我體重的一半了... ㄟ.... 不小心透露體重了...啊~~冏....

上山的路要越過一小段林木倒塌處, 不知是故意的, 還是沒空清?

上次來就有了,現在還在?不是入口已收費了嗎?怎麼沒有把障礙物清除呢??



越過這些橫躺的樹木,才能繼續向前走,可是樹太高了...只能從下面鑽過去了....



好了, 全員通過, 繼續前行



我們由賴大哥領隊, 一路朝著我們的目的地前進









而我是此行最幸福的人, 全身上下只拿了一支登山丈, 其他的全在我家老爺身上~~

老爺~~~~辛苦你囉~~~~





賴大哥一家全員到齊, 賴大哥的女兒第一次爬這種高難度的山

但是卻讓我非常佩服, 全程走完都沒有落隊哦~~~ 珺~~妳真的好棒~~給妳鼓掌~~





我家老爺不知是因為沒有熱身就起步, 還是負重太重, 一開始走沒多久腳就抽筋了....

一路喊疼~~冷汗直冒~~ 老爺啊~~保重ㄋㄟ~~~





這次我們走了不同的路線, 沒有拉繩索下切的路線

















這裡的路真的是四通八達, 看得我眼花瞭亂的

要不是有我們英明的嚮導~~賴大哥~~我看我早就迷路了....

因為有賴大哥可以依靠, 我們兩個根本沒在記路, 要我自己走, 肯定找不到路











來到了T字路口,一邊往滿月圓(原本計劃要走的東滿步道)一邊往北插



路旁開滿了整大片的花,好像秋海棠



不知名的紫色小花

約莫11:30 我們到達了水源地



終於可以休息了~~ 席地而坐, 拿出好料來, 犒賞一下疲憊的身體

















除了乾糧外, 當然不能少了鍋物~~ 沒有一點湯湯水水的, 怎麼像野炊~~





賴大哥說, 好像料理東西軍哦~~ 不同口味, 兩種鍋物



我們家偏重口味, 又要吃粗飽, 所以依舊是煮炸醬大鍋麵



賴大哥家則走清淡精緻路線, 日式火鍋, 還有滑嫩的黑楜椒肉片哦~~

深山裡就屬這一味最美味了~~





結果食物準備太多, 吃不完, 還拉了一位剛從北插下來正要煮泡麵的弟弟, 請他幫忙吃~~

閒聊之後, 他還是與我們家Adam同年耶~~好厲害~~自己一個人上北插

吃飽喝足後, 已是12:30了, 收拾行囊繼續未完的行程

未完待續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