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紫南宮求金多了一個招財錢母 



每年我們都會在農曆年前回到紫南宮還願,並祈求土地公的發財金

來年繼續保祐我們財源廣進,一切順利

今年因年前忙碌,延至年假後才有時間回紫南宮拜拜

趁著開學前的星期日,我們一早8點準時出發

一路上沒有塞車,10點左右我們就到了竹山

一到現場只能用人山人海形容,不誇張,真的連停車位都沒有

還金與求金的隊伍,已大排長龍的排到廟前廣場了

來到廟前,我點了香拜拜,但土地公前的香爐,早已淹沒在人群中

我使出排除萬難的看家本領"挖"式

在人群細縫中,一手高舉香,一手像游泳一樣,挖出一條通往香爐的路

好不容易來到爐前,順利插好香,又被人群擠了開來

不一會兒香爐又淹沒在人群中了........

老爺先排隊還金,而我則是繼續我的"挖"式,進到廟廳裡,擲筊求發財金

這短短幾行字,實際行動卻要1個多鐘頭 

每年來求金,總是能很順利的擠進廟廳,也總是很剛好的面前有塊空間

讓我能順利跟土地公公求到發財金,今年雖然花了些時間在人群中擠進

但求金一樣很順利,而且還站在最前面的空間

讓我能清楚的向土地公公祈求哦~

經過一場激烈的求金之路,體力消耗了不少,也該好好祭祭五臟廟了~

原本要去吃阿仁甕缸雞,但老爺開過頭,結果就選了社寮國小對面的社寮甕缸雞



雖然沒有吃到阿仁甕缸雞,但這間社寮甕缸雞味道也不錯

第一次吃竹筒飯,打開竹子,飯上有一層竹膜,吃起來有竹子的清香

重點菜,烤雞,肉質很軟,雖然雞翅部份有點烤太乾了

但大致上還算不錯,一整隻雞,我們一家4口就吃到剩一隻雞腿打包

哈哈~~ 果然是肉肚之家啊~~

這一餐,雖然簡單,但吃得很飽,很巧的,我們吃了8百8

今年要發啦~~ 



南投竹山紫南宮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:049-2623722

http://www.landgod.org.tw/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