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爺計劃已久,一定要去的跨縣市郊山

小百岳之 大同山->青龍嶺->大棟山

此次由樹林的南寮福德宮出發,終點為山佳火車站

 
福德宮有停車場可停,也可由山下的大安路312巷口出發

因為前一天的下午才去了東眼山,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,

所以今天出發時間較晚,才決定由福德宮開始走

早上10:00由停車場走上福德宮,開始今天的旅程



  
剛起步就是一連串我最害怕的樓梯  



一路的爬升,再加上日正當中

我感覺好像快要曬乾了一樣

 

心裡的OS: @#$%^&*(&%$ 

 

還是樓梯!!



已經想要駡人了............

老爺還說很簡單的步道,輕鬆來回,騙很大耶!

  

終於來到了大同山頂

 

總算可以坐下來喘口氣了

 

休息片刻,還得繼續往青龍嶺前進

 

大同山頂的涼亭

 

瞭望樹林風景

 

好啦~ 繼續前進吧! 前方有一隻黑拉拉

 

看起來路況還OK,沒有爬坡

 

前方出現木棧道.........樓梯..........

我最怕的又來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爺說:爬山哪有沒上坡的,爬山哪有沒樓梯的!要不然怎叫山吶~~

但是.........也不能都是樓梯,總要有點緩坡來喘口氣嘛~~



只能硬著頭皮上去了

 

好不容易看到了緩坡,哦~~~~ 我不管!我要休息啦!

二話不說,一屁股就坐在地上

 

老爺事後回想,說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樣子,配上我的臭臉

真的很好笑~

大同山至青龍嶺的路程不遠

 

來到了青龍嶺

 

 

青龍嶺上有假日市集

 

吃喝玩樂,還有卡拉OK

市集實在太熱鬧了,我們沒有休息

直接前往大棟山

  

道路旁有一鐵樓梯,此處為前往大棟山的入口




往大棟山的半途有一休息的涼亭

 

可在此休息,補充水份繼續往前
  
在涼亭休息時遇到一對老夫妻



因前往大棟山路標不明顯

我們決定跟著這對夫妻一起走

 

但我們的腳程實在跟不上,真是破少年

(其實是我啦~~ 我才是破少年啦~~)

半途就跟丟了

  

只好自己摸索找路了



快到大棟山了

  

 

又來到一個中繼休息站

 

此處已是屬龜山鄉了

 

我們從新北市的樹林走到了桃園的龜山

休息站過後不久就到了大棟山頂了

 

 

山頂上風景悠美,讓人心曠神怡

 

遠望著遠方,剛才的辛苦,都一掃而空了

前方為林口

 

這就是登山的樂趣

辛苦的來到山頂,可以看著遠方一望無際的風景

心裡頓時感到莫名的感動

來到山頂,已是中午12:15 我們簡單的吃了午餐

休息一下,決定不原路折返,要往山佳方向回去

往山佳方向回程都是柏油路,夏天走起來又熱又吃力



但想到沒有樓梯要爬,只有下坡,應該還好

眼尖的老爺發現路上有隻竹節蟲

我還當牠是一段樹枝呢~~




呼~~ 好熱呀~~~~~

 

走了好久了,怎麼都還沒到?

一路上感覺又被老爺騙了,說什麼很快就到了

只要到陳家農場就快了

可是陳家農場怎麼都沒看到?

已不知過了多久時間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終於看到陳家農場了

什麼叫連滾帶爬?  我今天終於體會到了啦~~~

 

不管了,我要先休息再說

 

陳家農場的老蓮霧樹,結滿了果實

 

掉了滿地的蓮霧,好可惜

 

大頭蟲蟲~ 努力的吃著蓮霧

 

休息再久還是得走下山

好吧! 加油!! 

 

已不知自己是怎麼走下山的

只知道下山已是3:00了

這段下山路,真是艱辛啊~~~~

  

終於來到了山佳火車站

 

原本的火車站外貌.......... 怪怪的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外面怎麼用布幕蓋著?

 

本打算搭火車去樹林再走回福德宮開車的

 

但實在累到爆炸,只好招小黃,載我們去開車了

今天的行程共花了5個小時左右,因為穿的鞋不對,走起來腳真的很痛

又加上天氣太熱,回來的柏油路程,真的是太辛苦了啦~~~

所以這類型的路程,還是在天氣較涼爽的春天或秋天來走較適合

還有別聽信他人說,很簡單啦~ 一般登山步道之類的話

路還是要自己走過才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