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的百岳初體驗,選擇了合歡四峰

 

這次的行程, 有好友賴大哥的經驗分享,加上上網查資料,

買相關書籍參考,行前裝備的添購,老爺準備了足足快一個月

會選擇合歡四峰,是因為路線明顯

且每一座山都可以當天來回,甚至一天之中可走兩座以上

第一天行程安排北峰及東峰

把最困難的兩座安排在第一天,隔天的行程就安排輕鬆一點

隨身氧氣瓶,預防萬一有高山症可使用(主要是為了我及蘿拉準備的)

 

前一天晚上準備上山頂要吃的乾糧及飲用水

 

麵包是最簡便又吃得飽的食物

 

北峰登山口在台14甲,37公里處

DSC_2594  

  

高山風景的壯麗,另人讚嘆!



9:10 整裝完畢,準備朝今天第一座百岳邁進囉~

 

合歡北峰登山口

 

回頭往公路望去,視野遼闊,心曠神怡

 

剛上山的路徑很窄,只能容納一人通行,有點小塞車

 

高山上運動真的不比平地,我已開始覺得心跳加速,呼吸急促了

 

爬升高度算是陡,高山上含氧量低,我已開始覺得吸不上氣了

 

走過陡坡,上了陵線,視野一片遼闊


兩旁都是箭竹草坡

 

 

   

看到反光板了

 

有沒有看到左上角那個小小的身影?

那就是我家的 Jimmy 一路上都只能看到他遠遠小小的身影 

 

這張是老爺放大20倍後的影像

Jimmy 站在山頭上,看到我攤在草坡旁,打電話給哥哥

問我是否OK?要不要往回走?

 

開玩笑!都走了大半路程了,看著北峰只剩700公尺

怎麼可以回頭!

我只要休息一下就好,雖然走沒幾步就要坐下休息

但我還是想要走完啦~~ 

 

連蘿拉都很努力的自己走

完全沒有高山症的反應

雖然辛苦,但沿途有美麗風景為我打氣,加油!

  

反光板下方札營處

 

通過了反光板,還有一段路程要走,大家繼續加油囉~

 

原本上山處大塞車,來到這裡已不用擔心因為腳程慢而擋到別人了

也正好利用這段緩坡,好好調整呼吸及休息

 

繼續往北峰頂前進

 

蘿拉由小白狗變身為小花狗,下半身都變成黃色的了

 

Jimmy 依舊留下那小小的身影

我們望塵莫及啊~~~

 

快了!就快到了!我一直這樣對自己說

  

只剩200公尺就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明明就只剩200公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怎麼感覺就像走2公里一樣遠?

 

蘿拉加油哦!

  

 

中午12:05,我們終於到了~~~

上山總共花了2.5小時

雖然艱辛,但卻很值得

 

三角點

 

蘿拉的第一座百岳,我們全家的第一座百岳

 

北峰頂的另一邊就是通往西峰的入口

 

 

在北峰頂上吃午餐,補充體力,休息片刻,準備下山

 

回程感覺輕鬆許多

只要不爬坡,我都可以輕鬆走,也較不會喘

  



蘿拉走在前頭,不時回過頭來,看看我們有沒有跟上

 

 

高山上的美麗花朵


 


這次來的時間已過了玉山杜鵑的開花期

只能看到已凋謝的玉山杜鵑

  

望著遠方的群山,心中滿滿的感動,再累都值得

 

下坡路雖然不會喘,但卻傷腳

 

來時風景,與回程風景,觀看角度不同,心情也不同

 

再度來到了陝窄的陡坡處

 

下山更要小心,手腳並用,注意安全

 

總算快要回到公路了

 

下午 1:10 終於回到公路了

 

我們弱腳家族的腳程,連休息,來回約花了4小時左右

Jimmy 和 Adam 此刻最想要的就是來份熱食還有休息

為了慰勞我們的辛苦,決定要來去昆陽吃熱騰騰的炒飯及貢丸湯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