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來鳥~~


故名思意,就是自己飛來的鳥囉~~

這是去年我們社區無故飛來的一隻鳥,

不怕人不怕生,更不怕狗!


   
 
仔細看了看牠, 發現牠的腳受傷了, 是舊傷, 而且傷得不輕~~

  
  
常常會飛來停在我們中庭裡, 有時飛進陽台來,

幾乎每天都可看到牠停在園子裡.

有時出去澆花遇到牠, 牠還會停在我身旁的欗杆上,

甚至會故意在蘿拉面前飛來飛去,

而我們家的”俗仔拉”則是被嚇得東躲西藏的,

最後急忙逃回家中.
 
 
這是牠停在家裡窗台時拍的.
  
如此近距離的拍牠,牠都不會躲開.
  
而且還好像擺好POSE等你來照一樣呢~~

而我跟老公都覺得,這個貴客喜歡來這裡,一定有他的道理,


因此我們也不會打擾牠,或者趕牠走,就讓牠愛來就來吧!

有一次老公在整理花園,身旁當然就是這貴客停在旁邊,
只聽見對面鄰居大喊:A先生快點,牠不怕你,趕快抓住牠,快點!
老公回答:為什麼要抓住牠?  鄰居回答:因為牠會亂大便啊!
老公接著說:不喜歡牠在院子亂大便,趕走就好啦!

你抓住牠,然後呢?要如何處置?
鄰居:........

我聽到後心裡覺得好難過, 雖然每個人有權喜歡或討厭任何人事物,,
但是卻不能奪取任何人事物的自由,
我不禁暗自擔心起那"自來鳥"的安危了...
果真不出幾個月的時間, 我們就再也沒看過牠的身影出現了...
心裡雖然會懷疑, 是不是遭遇不測, 但我寧可相信牠找到了一處更好的地方,
一個舒適的, 安全的, 自由自在的地方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