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起了個大早,利用上班前的空檔,

一早5點就出發,來到二子坪停車場才6點,

 

這麼早,一定有位子可以停車了吧!

雖然早,但是停車場裡還有比我們更早的人來停車,

假日要來這裡,除非4點起床,5點出門.6點前停好車,

要不然就會像上次我們7點到,已經車水馬龍,沒半個停車位了!

這一天,濃霧密佈,伸手真的快不見五指了,

整裝後準備從二子坪停車場往大屯山主峰登山口走去

 

霧真是濃啊~~~

 

感覺有點冷,但卻充滿了詩意~

眼前突然出現一慘案!我的媽呀~~~~~~~~~~~~~~ 

嚇鼠偶了啦!


 

雖然我很怕牠,但還是覺得牠好可憐~

一大清早出來透透氣,結果從此  蛇永隔!

大屯山主峰登山口,

濃霧中,這竹林小徑感覺多了幾分幽雅,更像是武俠片裡的山林場景

 

一路開始都是陡上的階梯

 

幾乎沒有休息的緩坡處

 

帶著濃霧的竹林,石階更加濕滑

 

前方的涼亭,只有20步不到的距離,幾乎快看丕到了

 

約走了30分鐘左右,總算來到了主峰

 

主峰今天濃霧彌漫,完全沒有視野可言

一旁的軍事觀測站幾乎隱身在霧裡

老爺發現了一旁有條被草給淹沒的小徑

猜想著三角點是不是在這裡?

於是就走了進去,雖然有發現一支觀測點

 

但它不是三角點

老爺也在這裡發生了一件慘事................

他忽然從我視線中消失!

這次真的把我給嚇鼠了啦!!!!

原來老爺沒注意腳下有一個大落差,一不小心就踏空跌落了~~

所以,霧裡看花,花非花~ 草叢底下小心洞啊~

拉起了老爺,居然跌落有半個人高耶! 還好只有小擦傷,好加在!好加在!

  

下了主峰後,並沒有路標指示,往哪裡走,但只有一條路往下



所以我們就直接往下方走

來到了大馬路口,有點迷路了,不知要走左還是右

在一段小迷路後,終於到了助航站


 

助航站旁即為回二子坪與繼續登大屯南峰與西峰的路

 

今天的路真的好濕滑,需要特別小心慢走

  
這段樓梯,是老爺的痛!

因為他今天出師不利,連滑兩次



咚~咚~ 豪不留情的跌坐在石階上 兩次

還嚇到從二子坪爬上來的一位阿伯

還好都沒什麼大礙,真是好里加在啦!


叉路口,向前續行往大屯坪與二子坪

 

左行往大屯南峰

今天時間不夠,所以改天再去

 

濕濕滑滑的路況,真的要小心再小心,放慢腳步才是

  

大屯坪涼亭到了!



我們被濃霧包圍,穿梭在荒煙漫草間



又走了一段不短的路,已快到二子坪了

    

腳下的路依舊濕滑,但已開始感覺霧氣漸散

終於下到二子坪了~~ 

 

美麗的二子坪池塘

 

能見度已清淅多了

 

清晨的二子坪人不會太多,寧靜中的二子坪,更顯美麗

 

雖然仍有薄霧,但至少視野變好了

平坦的步道,走起來輕鬆多了,也不怕再滑倒

 

來到了二子坪登山口

 

結束了今天的大屯主峰之行,今日的O型路線,含小迷路共花了快3小時

 

停車場有一群可愛的毛小孩,排排睡在停車場人行道上

 

最右邊那位,請問您是怎麼了? 睡到頭都掉到下面去了

 

看來陽明山上空氣好,環境幽美

連毛小孩都特別自在悠閒呢~~


從背包裡拿出小零食充飢

啊~怎麼澎成這樣啦! 

會不會爆掉啊~~~

真是可愛的毛小孩+可愛的小小酥

 

我喜歡清晨裡寧靜的二子坪,蟬鳴鳥叫聲,伴隨著清新的空氣

一整天都讓我心曠神怡,淡淡的芬多精香味,在我鼻間及腦海裡,久久未曾散去,


我愛寧靜的二子坪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