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綠珠簾~ 如同一串串珍珠,又似串串珠簾,垂綴窗前



曾在某處人家的窗台前,看到這奇特的植物,一串串綠色珠珠,優雅的垂掛著

微風徐徐吹來,就好像少女的裙擺一樣,隨風搖曳

當時就愛上了這不知名的植物

每每到花市尋找,卻不知為何,始終沒有發現這優美的身影

我想或許是因為我把焦點都放在爭奇鬥豔的花朵上

因此沒發現這清秀低調的串串珍珠

星期天早上,我與老爺閒來沒事,決定去花市逛逛

今天我們設定的主題是綠色植物及小盆栽,不再買花了

一方面想綠化一下環境,二方面是身處花花世界(花實在買太多了)

所以把焦點放在綠色植物,以及我長久以來尋找的綠色珍珠

果然被我找到了 

當下真是開心,這才知道原來她叫做"綠珠簾"

滿心歡喜的把她帶回家,上網查了照料方式

綠珠簾是多肉植物,原來如珠珠般的是葉子,不是種籽哦~

需通風及日照充足,日照不足,葉片會呈尖長狀

難怪我這盆的葉子像橄欖一樣,尖尖的 

因家中的薄荷經不起連日的狂風吹襲,掛了~

所以這次還買了香草植物 百里香&薄荷



小盆栽,可以放在辦公室窗台上



只顧著買,都忘了看名稱,這三盆都不知名,金害~

本想買聖誕紅,卻發現了聖誕玫瑰~ 


老闆說是新品種,花期更長,我也不知是不是

只覺得很特別,而且老闆說是木本的,那明年應該會再開吧!

聖誕玫瑰&紅火鶴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綠珠簾


菊科千里光屬 多年生蔓性肉質草本植物  原產地:南非

避免潮濕及排水不良的介質,性喜冷涼或溫暖,

忌高溫多濕的栽培環境,生長適溫約20度,溫度太高植株會呈半休眠狀態,需減少澆水量

莖非常細長,可長至90公分,匍匐下垂,在莖節間會長出氣生根 ,但不具攀緣性

細長的綠莖上長著一顆顆綠色圓珠狀的葉子,宛如在盆上掛 著一串串的鈴鐺,相當可愛

花朵著生在莖節間抽出的花梗上,屬於單生的頭狀花序,花是白中帶紫色的筒狀小花

每年早秋前後開花,花朵很小。

喜歡溫和的直射陽光或整日明亮的場所,若光線低則新長出葉子形狀細長

葉子間的間距也越拉越大,失去觀賞價值。

生育適溫約15-25℃,夏季的高溫會使生長停頓,必須將植株移至通風且有遮陰處,並勿澆太多水

繁殖以扦插為主,春、秋季較合適,選取枝條約5-8公分一段

基部淺埋於介質中,介質澆透水後,讓多餘的水排出

並移至陰涼通風處,接下來只需於介質乾燥時,澆些微的水保持濕潤,約2-3週可發根。

內容轉載於:http://classweb.loxa.edu.tw/clockloxa/plant/html/s/s006.htm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