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發現蘿拉吃東西怪怪的

乾狗糧都直接吞,沒有聽到咬碎的聲音

就連最愛的肉乾都咬不斷

三兩下就囫圇吞棗把肉乾直接吞下肚

原本牙齒狀況就不好,有牙結石,但沒想到扳開蘿拉的嘴

發現不但有牙結石,而且牙齒也有幾顆在搖了

我的天啊~~

這下該怎麼辦?

兩年前曾經洗過一次牙,但因為需全身麻醉,因此能免則免

當時的醫生就有建議要幫蘿拉刷牙

買了牙膏及牙刷回家,結果蘿拉極度討厭刷牙

每次刷牙頭都轉來轉去,硬是不給刷,最後只要看我拿牙膏

乾脆就躲在床底下不出來了!

也就這樣,我也就沒再幫她刷牙了

想說只要不給人吃的食物,常常給根潔牙骨,定期看醫生,應該不會太糟

看來我錯了!

上星期天帶蘿拉去多多麻介紹的獸醫院"思邁爾",因為多多也在那裡拔了13顆牙

而且在桃園,離家又很近,最重要的是設備很齊全,醫生很專業

我很擔心全身麻醉,尤其蘿拉已經快7歲了

在醫生的建議下,先替蘿拉做了健康檢查,檢查結果一切都還算正常

因此排了2/4下午1點拔牙,順便洗牙

手術要空腹,所以蘿拉晚上吃了些乾糧後,就沒再進食了

水則是可以供應到手術當天早上9點,不過蘿拉也不太愛喝水,因此還算OK



早上就把蘿拉帶來公司,這孩子還以為我要帶她去公園跑跑

一整個早上都興奮的很,跟我走來走去的,看著她無辜又期盼的臉,心裡更是不捨

我也因為緊張又擔心,手心直冒汗,心裡一直責怪自己,沒好好幫蘿拉保健牙齒

該來的還是要來,眼看著已快到約診時間,輕輕抱起蘿拉,準備前往動物醫院了

到了醫院醫生詳細的解說了一遍今天整個手術的流程,而我則要簽一份手術麻醉同意書

此時心情更為凝重,緊緊抱著蘿拉,心裡更加不捨

醫生為蘿拉接上點滴,並打了一針強心針後,等待藥效的同時,我摟著蘿拉

輕輕安撫她不斷發抖的身體,並在心裡告訴自己,絕不再讓她受這種痛了

前往二樓的手術室,我的心幾乎要跳出身體外面了

醫生請護士從我手中接過蘿拉,此刻蘿拉的不安更完全的展露出來

隔著透明玻璃,寶貝的眼睛不斷的望著我,而我站在玻璃外,恨不得可以立刻抱著她

開始麻醉了.... 看著蘿拉漸漸躺了下來,因為插管的關係,小小的身軀不停的抽動著

接上了心臟及呼吸監視器,醫生開門跟我解釋儀器上數字所代表的意思

接下來就是等待麻醉生效後,開始手術了

醫生每拔一顆牙,我的心就揪結的痛,白色的棉花,染滿了鮮紅的血,我的心更痛了

在看了醫生拔了5次後,放下了手中的器材,關掉了氣體麻醉機,抱起了蘿拉

我才稍稍放了心,總算結束了痛苦的拔牙

醫生告訴我,到隔壁洗牙去,我跟著醫生到了洗牙區

洗牙的同時,蘿拉的牙結石還不斷的亂噴,看來這牙結石真的很厚吶~~

洗到一半,原本有顆不用拔的牙,在牙結石洗掉後開始動搖

醫生告訴我,這顆保不住了,要拔掉,此時蘿拉居然開始醒了過來

醫生都還來不及洗完全部的牙,所以必須再吸一點麻藥

就這樣折騰了好一會兒,總算洗好了~~

就在麻藥關掉後,蘿拉也慢慢醒了過來



這就是蘿拉拔下來的牙,最左邊那顆大的,就是後來又補拔的那顆

牙根都爛了,看起來真的很恐怖  |…(⊙_⊙;)…

原本要待在保溫箱裡等待恢復的,但可能是蘿拉很害怕,不斷掙扎的搖晃著身體

才放進保溫箱裡,就不斷的撞來撞去,醫生說還是由我抱著較安全

於是我就用毛巾包著蘿拉,緊緊的抱著她扭動的身軀直到麻醉醒了為止

醫生告訴我,蘿拉的身體很好,麻醉後很快就可以醒過來,跟一兩歲的年輕小狗一樣

這真是值得慶幸的事,表示蘿拉一切都很健康,只有牙齒不好而已

蘿拉寶貝,馬麻一定會好好負起保健妳牙齒的責任,不再讓妳僅剩的牙再壞掉

此時老爺也趕來接我們了,而蘿拉的麻藥也退得差不多了

不再不停的捲動舌頭,不再不停的搖頭晃腦,醫生替蘿拉拆掉點滴的針頭

拿了一個星期的消炎止痛藥,及一瓶口腔酵素,我小心的抱著還很虛弱的蘿拉

坐在車裡,朝著回家的路緩緩前進

今天的拔牙手術,圓滿完成!

今後,我要更加用心,照顧這帶給我們家無比快樂的蘿拉寶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