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肉焿麵



這是位在桃園大興西路與寶慶路口的一間不起眼小攤子

它夾在兩棟房子間的小小巷子裡

為什麼會想要嚐試看看?

是因為自從7年前搬來桃園時,一次上班途中,無意間看到的

每次經過,總是有三三兩兩的人,停留下來買麵,或是坐在攤子裡吃麵

心想,那麼小一間,不注意看還真的不知道那裡有一間麵攤

為什麼每天都有人吃,都有人買

7年多來,依然在夾縫中阣立不搖

今天早上,突然好想好想吃一碗肉焿麵

想想,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一頓飽足的早餐了

好吧!就給他買一碗來吃吃吧!

攤前依舊有一兩個顧客在買麵

老爺今早特別體貼的幫我下車買麵

買好麵後直奔公司,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囉~~

這麵的湯頭其實很家常,香油與烏醋的味道剛剛好

還加了筍片與蛋花,重點是湯並沒有勾芡哦~~

(沒看到筍片?SORRY~~被我吃掉了)^o^

而肉焿並沒有裹粉,也沒有添加魚漿,是一整條的瘦肉條

肉條有加黑胡椒與醬油先醃過,很入味,吃起來肉質軟嫩不會柴

平實的味道,卻充滿了濃濃的古早味,讓我想起20年前

在新北投念書時,每天早上都會去報到的圓環旁的肉焿麵攤

想當年,每天進校門前都要先去麵攤報到,那裡成了同學集合的聚點

一早體力的來源就靠它了~~

結婚後曾經抽空去尋找那讓我魂牽夢縈的懷念味道

但因為附近要蓋捷運,整治後已不知去向了

今天早上我終於吃到了那似曾相似的味道

雖然它們並不盡相同,但卻一樣有著樸實的,不會太過花俏的口感

清甜的湯頭,帶著濃郁的肉香,少了勾芡的厚重感

瘦肉條軟嫩爽口,不會過老或因為帶筋咬不斷

我想,這就是我懷念的古早味,終於在多年以後再度嚐到

每天與它擦身而過了七個年頭,卻從不知道原來就是它

雖然只不過是一碗再平凡不過的麵,但勾起我的回憶

那段年少青春的快樂時光,卻是無價的

而生命中,也有很多另人懷念的味道

有些或許可以再次回味到,但有些卻只能在記憶裡尋找

今天早上的我,是幸福的,帶著滿滿的回憶及辦公室裡依稀殘留的麵香

打起精神囉~~ 今天要加倍努力工作啦~~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