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兒子上了高中後,幾乎每天都會幫他帶便當,由於兒子不愛吃蒸過的便當,
因此我必須每天早上起來做便當。
剛開始雖然覺得好累,但是看到兒子每天都很滿足的說便當好好吃,我也就只有牙一咬
繼續做愛心便當囉!
而家裡都是男丁,因此米飯的用量驚人,常常三~四天就會吃掉2KG的米
夠嚇人吧!

過年期間去了趟花東旅行、途中好友提議要買關山米回去、
說到吃的、我們一家都有興趣、米更是家裡銷量也算大的一種主食、
既然來了、當然要帶幾包回去吃吃囉~~
小葳說銀川米很好吃、有機的哦~~
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啊~~反正只要好吃的、都可以買回去吃、
結果去了倉庫要買米、哇~~沒開......銀川米~~殘念~~~
接著去了關山農會、買了三包3KG的米回來、還真是好吃呢!
但對這殘念的銀川米一直念念不忘、想說最近家裡的米也都快吃完了,
不如就宅配一下吧!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完成訂購程序後,隔天米就送來了。
效率真是好啊~~


這次買了三種米,2KG裝,各兩包,另外買了一包玄米茶
左起為有機白米->益全香米->長秈米、中間那包是玄米茶
回家後先開了包長秈米煮飯,四杯米加四杯水又多一點,但這次煮出來的飯太軟了,感覺太濕了,
因為我不喜歡吃軟飯,比較喜歡QQ的口感,所以第二次我改變了水的量,一樣四杯米加不到四杯的水
三杯滿的、第四杯只裝了8分滿,
結果煮出來的口感超Q的,我就愛這種粒粒分明,又Q又香的口感~~


就是這個米,煮出來的飯、是不是粒粒分明啊?
而且超好吃的說~~


這是今天早上做的便當菜,這張是我的便當,
兒子的便當還多了一碗湯,今天的湯是包餡魚丸湯,是用Tiger保溫便當裝的,
保溫效果驚人,冬天過了6小時,打開還是會燙人哦~~


看看~~有玉米炒青豆胡蘿蔔,涼拌小黃瓜,烤豬肉片
其實幫兒子做便當,我也能順便幫自己帶個便當,
一來可以不用外食,二來自己帶較省錢又健康~
便當菜因為早上現做,所以不用蒸,因此菜色就不受限制,葉菜類也能帶
只是今天剛好沒有去買菜,就把冰箱裡有的拿來做。
肉也是不用炸的,因為要健康一點,盡量我會以烤的或是少油去煎。
其實現在準備便當,對我來說已是駕輕就熟了,冬天會比較辛苦
因為一大早要從被窩裡起身,有時真想給他偷懶一下~~
但真的很忙沒時間準備食材的時候,也會叫兒子去學校買便當...嘿嘿...偷懶~~
現在,我覺得做便當,是很快樂的事,不但兒子吃得滿足,
我也可以一起帶便當,不怕外食不健康,
所以我會繼續以幸福調味,用愛心佐料,為兒子繼續做幸福的愛心便當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