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兒子拿了補習班的通知書給我

心想難道又要繳下學期的錢了?怎麼這麼早......

自從上了高中後,每學期結束前都必須幫孩子去補習班

抽號碼牌繳學費,然後再依照指定時間去劃位

以前孩子還小,曾經看過新聞說學生為了補習能坐到好位子徹夜排隊

心裡總覺得太扯了,怎麼可能要如此

但是現在親身經歷後,才深深感受到,就算扯也還是要捧著錢,乖乖排

任由補習班這種離譜的不成文現象 

剛上高一上學期第一次段考結束就要為下學期報名,

我記得開始前半小時我就到了,結果從7樓開始排,我排到5樓

高一下學期一樣第一次段考才結束,就為了報名高二又要排隊繳錢

提早了40分鐘到,想說應該也差不多,

結果從7樓一路走樓梯間走到3樓....  

這是什麼世界啊?!

兩次排隊繳費,一次比一次扯,一大清早7:00就出門

每每到了處理完都已經10點多快11點了

今天更是離譜到不能再離譜了!!!

一樣提早30分鐘到,不用進去了,直接已經排到大樓外廣場了

天啊!頓時我真的火冒三丈!

為什麼花錢補習還要如此受罪?這樣製造家長和學生的麻煩!

難道為了讓人覺得補習班很頂尖,大清早大排長龍來繳錢,就怕沒習可以補嗎?

我們這些辛苦的家長,必須放下手邊的工作,為了孩子能坐前面一點,

跟公司請假,耗上一個早上的時間,有這個必要嗎?

走進人群,越想越氣,7樓到這裡,少說也有300人了吧!

怎麼排也不會有好位子,難道花了大錢,花了時間,坐在兩三百人的教室後面

會有好效果嗎?越想越不甘心,排什麼排!不排了!

我前面大概20個人左右,有一個第一志願的學生背著書包在排隊,

為了排隊補習難道不用去學校嗎?補習班難道沒想到這些嗎?

經營了20年,卻找不出一個報名劃位的好方法,

如此勞師動眾也不見得公平,插隊的,一次代好多家長排隊的

就好像周年慶買福袋,或是搶限量商品一樣

會不會下次有人乾脆就睡在那裡,第二天肯定是第一個排到的

我討厭這種補習班文化,受夠了七早八早就要捧錢去排隊的模式

這次我選擇不繼續下去,雖然可能會對不起兒子

沒有事先與他商量,但是就因為怕沒有好位子一次比一次要更早到

是不是更助長了這種變調的補習風氣?

或許我也可以5點就去排,不必準備早餐,叫小孩起床,載小孩上課

但是我還是選擇再尋找適合的補習班

名牌或許有他的口碑,也有名牌的迷思,但卻未必最適合自己

發了一堆牢騷,接下來要來尋找補習班了~~

可憐的孩子,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中,學校要考上前面的志願,

成績也要是班上前面的,連補習的位子也要坐前面的

唉........ 太累人了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